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党总支“伟人诗词”系列微党课正式上线

日期:2018-10-17 14:45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吴杰

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不断提高讲党课的质量和效果,人文外语系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推出 “伟人诗词”系列微党课。伟人诗词主题结合了人文外语系的专业属性,是打造“一系一品牌”活动的又一创新之举,与2016年起我系创新开展的国学经典晨读活动相互照应。

微党课由标语、作品欣赏、创作背景、作品启示等栏目组成,每期选取一首伟人的代表诗词,进行艺术与思想内涵的分析,呈现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微党课每月开展一期,自开学以来,微党课已结合时政和重大节日,推出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和周恩来的《大江歌罢掉头东》两期微党课。

党建树立旗帜,创新激发活力。本次活动以促进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为目标,充分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争创发展新业绩”热潮中,我们将继续办好“伟人诗词”系列微党课,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丰富主题内涵,创新活动载体,找准党建与转型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系部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