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谦心国学社荣获五星级品牌社团称号

日期:2018-10-16 17:05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吴杰

10月14日晚,学院2017-2018学年社团星级评选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各社团代表依次上台,通过精彩讲说以及PPT等辅助工具,对自己社团进行详细的介绍与展示,为全校师生展示了社团的文化风貌与特色。

本次星级评选是由谦心国学社第六届社长吴兴斌上台展示,与学校师生分享了谦心国学社这一年的的经历与收获,从“社团简介”、“部门建设”、“社团特点”、“社团活动”、“未来规划”五个方面介绍了国学社的方方面面。最终,谦心国学社在本次展示中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五星级社团及品牌社团称号。

吴兴斌同学表示,一届又一届的谦心人守护着国学社,坚持对传统文化保持着热情,做传统文化的信使,将优秀的文化践行于现实生活,营造出传统文化的氛围,为构建书香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同时,国学社也一直为学校的每一位普通同学提供一个平台,尤其面向那些想要接近、了解、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莘莘学子,让他们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国学带给他们的修养,使其从自己做起,影响自己身边的人,立足学校,重达天下。

谦心国学社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天早上在校内湖边晨读,练习八段锦;每周三开展分享会;每个周末走出校门做义工;每年五一、十一,去江南书院参加传统文化学习。数年的坚持,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让义工精神传承下来。谦心国学社在未来的日子里会不断努力,砥砺向前,不断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将国学更好地宣扬出去,成为学校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