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用红色的旋律立心 用优秀的文化铸魂——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红歌铸魂”红色经典系列微党课正式上线

日期:2018-10-12 22:01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徐小东

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推出“红歌铸魂”红色经典系列微党课,受到师生们的关注和好评。

今年暑假开学前夕,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就如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进行了思考和讨论,确定以“为党立言、为先烈树碑、为干部补钙、为党员铸魂”为原则,融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于一体,以加强文化建设和普及美育知识为抓手,以“红歌铸魂”为课题,以大家喜闻乐见的音视频和图文相结合的形式,以系“知行工管”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为传播途径,结合重大纪念日、时政要事、传统节日等,定期或不定期地推出红色经典系列微党课,积极配合学校的党建和育人工作。

“感人的歌声留给人的记忆是长远的。无论哪一首激动人心的歌,最初在哪里听过,哪里的情景就会深深地留在记忆里。声音绘制色彩,声音绘制形象,声音绘制感情。”微党课由导语、作品展播、作品创作背景、作品赏析、作者简介、歌曲启示等栏目组成,每一期都选取不同时期讴歌党、体现时代强音的经典歌曲,进行艺术与思想内涵的分析,呈现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自9月份以来,微党课已结合时政和重大节日,推出了《松花江上》、《八月十五月儿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三期微党课,近期即将推出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内容的第四期微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它是中华文化复兴、自信这样一种志向。”今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继续办好“红歌铸魂”红色经典系列微党课,将线上线下相统一,在做好红色文化传播、弘扬工作的同时,用红色的旋律立心,用优秀的文化铸魂,和全校师生一起砥砺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