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党总支慰问支教老师何良启同志

日期:2018-10-08 17:52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程慧

9月27日,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会计系第一支部书记程慧、第二支部书记叶苗苗一行赴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慰问支教何良启教师,同时带去了全体教职工的问候。

高高的身材、憨厚的神情、谦逊的态度,这是何良启给支教学校老师的第一印象。当见到老家来人,他一反常态,侃侃而谈。几个月的支教经历,让何良启多了几分成熟和洒脱。“刚来的时候,住宿条件差,屋子里什么也没有,从锅碗瓢盆置起,一切都从零开始。金寨职业学校正在搬迁,教学条件欠缺。但大别山风景秀丽,老区人民热情好客,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也是坚定了我支教的勇气和信心。”

谈到工作,何老师表现出无比自豪。曾获得2016年安徽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优秀指导教师的他,对专业充满自信。金寨职业学校在校生近7000人,会计专业400多人,仅有4位专业任课教师。每周上16课时,涉及会计、会计电算化、沙盘等课程,教学任务重,备课工作量大。但他从老区孩子求知的眼神中感到责任重大。他充分发挥我校会计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参与规划了会计多媒体实训室建设,指导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在慰问座谈会上,金寨职业学校张海滨校长、教务科领导和专业课教师一致给予了何良启最高的评价。分管教学、人事的副校长张海滨评价何良启老师说:“专业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想法,为实训室建设出谋划策,在会计技能大赛、沙盘比赛等方面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

面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期待,面对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何良启老师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培育大别山莘莘学子,为老区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带着这种坚定的信念,何良启老师一定能将这段支教的旅途谱写成一首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