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财务金融系开展“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专题讨论活动

日期:2018-09-20 16:42   来源:财务金融系党总支   通讯员:袁方

9月19日下午,财务金融系开展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讨论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翔主持,财务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和讨论。

与会教师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结合自身从教经历,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教书育人,师德为先。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教师必须是理想坚定、道德高尚的人群。正所谓:“育有德之人,要靠有德之师。”只有教师拥有良好师德,才能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对于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总书记曾明确提出“四有”好老师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只有拥有好老师,才能打造好课堂,才能培养好学生,才能建设好学校。老师强,则学校强。我们作为教师,就是要按照这个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淬炼扎实学识,付出仁爱之心,才能肩负起总书记嘱托的时代重任,才能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才能培育出更多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