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专题讨论活动暨9月党日活动

日期:2018-09-20 10:57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程慧

9月19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师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学习结束后,会计系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专题讨论暨9月党日活动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参加了活动。

会上,王炜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阐释了师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到“立师德”。他指出,要想“立师德”首先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加强对学生的关爱,不遗余力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其次,教师要以教好书为首任,要善于学习、勤于动脑,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

随后,党员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感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高校教师要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面对个性化突出的“00后”学生,更要身正为范,以过硬的道德素养向他们传递为人师表的正能量。

最后,系部领导班子成员向与会的党员教师提出要“严于律己、不忘初心”,从上好每一节课开始,从关爱每一位学生做起,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谱写学校教育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