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

日期:2018-09-20 10:48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吴杰

为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人文外语系党总支于9月19日下午邀请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就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人文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朱吉玉主持,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及人文外语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本会议。


吴松飞详细解读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组织活动创新、民主评议党员、基本工作保障、主题党日等内容,强调对建设项目的解析,支撑材料的提炼,突出讲解建设中的短板和注意事项。


章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党建工作规范化和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对本次培训工作要认识到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标准化建设的基本单元,也是学校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按照“达标、提升、创优”的思路,在合格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两优一先”活动;要组织到位,安排专人负责,选派精干力量,全力以赴组织实施,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朱吉玉表示,党总支会准确把握重点和难点问题,推进标准化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会细化任务,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动员部署、业务培训、摸底自查、对标创争及考核验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