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人文外语系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

日期:2018-09-20 09:54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吴思佳

为加强2018级新生对所学专业办学理念、办学特点等基本情况的了解,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形成合理的职业与人生规划,人文外语系于9月18日下午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系党总支书记朱吉玉、系主任王锦坤、副主任刘知国、各教研室30多名专业教师及近10名优秀校友、在校16、17级学生代表、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大会。


全体新生行拜师礼后,朱吉玉在会上作题为“书香校园,百年安商”的讲话,鼓励全体新生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王锦坤则就系部及各专业的发展情况、建设成就做了全面介绍,他同时向新生提出“学会追问与思考”、“学会接受与改变”、“建立梦想和目标”和“努力到感动自己”四点希望。


专业介绍环节中,程张根、钱立静、石必亮三位主讲教师围绕“学什么”、“做什么”、“用什么学”和“学习成就如何”四个方面,分别就商务英语、文秘和法律事务等专业的课程内容、课程目标、发展趋势及就业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除了师长的谆谆教诲,当天,外教Trish Forest,优秀学生王钰,优秀毕业生方建升、章洋、周世景、冯阳艳、丁京京、金达等也到场现身说法,与新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奋斗历程及成功经验,为大家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有益镜鉴。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专业介绍作为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在其专业认知、自我定位及发展规划方面都将发挥重要影响,因此,人文外语系自成立以来对这一活动高度重视,将学校规定的专业介绍做成开学典礼,要求各专业均需做到准备充分、讲解细致、突出特色、有效指导。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人文外语系2018级全体新生皆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这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有助于他们形成合理的学习与职业生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