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共启,携手奋进——电子信息工程系迎来2018级新生

日期:2018-09-16 15:02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金秋九月,近800名2018级新生正式加入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始新的求学征途。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帮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入学报到,系部上下协调,全员部署,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带着爱心迎新,为电信系新生力量营造出家的温馨、传递好家的温情。

温馨与创意,这是电信初印象

  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相关手续,系部成立了迎新志愿服务小组,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报到采取一站式服务,包括收取证件、登记报到、领取相关物品、安排寝室等等,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同学们带来了便利。报道点的“系部简介”、“专业介绍”、“育人成果”等展板,使新生快速了解系部特色,让他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新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祝愿,并纷纷拍照留念,留下在电信的“第一印象”。


  穿着统一蓝色T恤的志愿者们不断的穿梭于校园之中,他们为新生答疑解惑、热情指路、搬运行李;他们在家长休息区为舟车劳顿的家长递上茶水和纸巾……即使汗流浃背,却乐此不疲。他们面带微笑,满怀热情,用行动展示志愿服务的力量。志愿者们还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地交流,热心地介绍学校相关设施,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独立与担当,这是电信第一课

  迎新过程中,系部党政班子和新生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寝室,切实了解学生入住情况,对宿舍设施、用品、卫生和安保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并对电器的安装置放提出重点要求,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交流过程中,系部领导老师也对新生提出了新的期待,希望新生们将大学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珍惜在大学的宝贵时光,学会独立自主和承担责任,坚持理想,脚踏实地,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不一样的绚烂色彩。新生们纷纷表示,系部领导老师的关爱和鼓舞让我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自我选择,自我承担”,这是电信系给新生的第一课。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从第一课开始,电信系将继续积极引导学生在学业、生活、素养等方面争取进步,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师心道情谊,这是电信梦起航

  为推进家校合作与协同育人,增进家长对系部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的认识与了解。9月15日下午,电信系在系四楼会议室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电信系党政班子成员、部分专业带头人及2018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首先代表系部全体教师对家长和新生旅途的辛苦致以问候,对家长和新生们选择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系表示感谢,并对家长关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管理方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说明。一句“你们的孩子今后也是我们的孩子。”说到了家长的心里,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会上,系部领导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强调了新生在校要注意交通、饮食、财产及人身安全等四类安全隐患,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之弦,并与各专业辅导员就学生家长提出的日常管理、专业学习、就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同。

  目前,电信系迎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新生军训以及入学教育即将展开。据悉,电信系将继续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服务平台,创新完善教育管理模式,聚焦新生入学教育,搭建家校联动、全员参与的育人模式,确保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规划好、内容设计好、效果落实好,切实助力新生开启学习新起点,扬梦人生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