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工商管理系开展2018年资助培训工作

日期:2018-09-14 10:38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吴建红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加强资助育人,9月12日下午和晚上,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举办2018年资助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系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系资助专员吴建红作专题培训,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班级资助专员共计7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韩飚传达了安徽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资助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政策落实、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等工作重点,加强协同,确保资助工作顺利进行。紧接着,培训工作分辅导员和学生资助专员两场进行,吴建红结合今年资助工作的新特点,针对辅导员和学生资助专员不同层面的工作内容,系统地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及发放、网上填报、资料审核等各环节工作。在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新开发的资助系统的使用方法后,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资助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班级资助专员加深了对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工作目标、熟悉了工作流程,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