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假期身休心不休,组织生活不断线——行政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暑期党组织活动

日期:2018-08-11 08:33   来源:行政第一党支部   通讯员:郑晓明

漫长的暑假,既是教职工放松身心、休息休养的美好时光,更是持续充电、保持斗志的重要阶段。行政第一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积极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党组织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提前谋划,支部工作绘蓝图

暑期轮休前,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安排暑期党员活动,并提前谋划好下半年支部工作。支委一致认为上半年支部在三会一课等常规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了学懂弄通做实。7月以后,支部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为契机,立足现有条件,挖掘自身特色,建设有内涵的基层战斗堡垒。

学习党章,红色基因争传递

7月中旬,在深化自学的基础上,支部开展了“党章读给家人听”活动,小小红书手中捧,人人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平时学党章,都是自己默默学,这次拉着家人一起学;党员自己是宣讲人,家人当受众,这样的学习形式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热烈响应。在受众中,有不同单位的“革命战友”,更多的则是“祖国的花朵”。孩子们庄严地聆听着党章,也让支部党员多了一份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对照检查,政治体检促提高

8月10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支部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四名中层正职干部按“六聚焦六整肃”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他们从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与会党员对四位党员干部开展了批评。作为支部的一员,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对四位干部也进行了评议,他指出组织生活会能让干部们时刻提醒自己、敲打自己,是非常必要的以反省促提高的活动,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改进作风、带好队伍等四点要求。

八月的骄阳渐渐变得温柔,新的学期即将拉开序幕,行政第一党支部在暑期“充电”完毕,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学校的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