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 承红色革命精神

日期:2018-07-28 23:11   来源:财务金融系党总支   通讯员:娄婧璇

为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7月16日至17日,财务金融系党总支与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近30名教职工党员赴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县,开展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理论学习感受红色岳西

16日上午,在长途跋涉5个小时300多公里后,教职工党员前往岳西县革命老区开展“步写担当文述信念”的革命传统教育。岳西是著名革命根据地,是大别山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政治、军事中心和红二十八军的大本营。


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磊同志做了《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讲座。刘磊曾经是一名长年穿梭在川藏线上的汽车兵,退伍后返回家乡,自筹资金建立毛尖山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和板舍五保老人之家,成为500多名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和30多位五保老人的“代理儿子”。在讲座中,刘磊结合投身志愿事业的经历讲述了数十年来的心路历程。


实地考察缅怀革命先烈

17日清晨,迎着朝霞,我院教职工党员同志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在高大巍峨的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凭吊革命烈士。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精神。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大别山烈士纪念馆,追溯岳西儿女的抗争史和奋斗史。

上午10时许,在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教职工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深情而细致的讲解,深入了解红二十八军的英勇事迹,岳西3.8万革命英烈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光辉历史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随后,教职工党员奔赴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同志的故居。“为革命死,为大众死,死又何妨”。年仅33岁,他便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通过参观学习系列活动对财务金融系党总支与行政第二党支部党员来说,不仅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更是一种行动上的鞭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党的信念,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