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冒酷暑慰问困难家庭 入基层助力精准扶贫

日期:2018-07-17 15:57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王孙琳

       为切实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7月14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和团总支书记王孙琳冒着炎炎夏日,前往巢湖市夏阁镇和柘皋镇,走访慰问经济贸易系两个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在贫困生家中,朱光应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经济、生活状况,以及现在面临的实际困难,向他们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和措施,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也送去了学校对贫困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鼓励他们克服家庭暂时的经济上的困难,学校会通过“奖、助、贷、勤、补、减 “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困难,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的保障,勉励同学要志存高远,磨练意志,继续发奋学习,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争取将未来的日子过得更好。

学生家长被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真情和实地走访而深深感动,表示一定会努力克服现在的生活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走访困难生家庭,不仅给贫困生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实地走访困难生家庭,旨在更好地服务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收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后期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依据,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帮扶工作,促进精准资助,搭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协同育人平台,拓展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途径,对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