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不散场 梦想正起航 ——经济贸易系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日期:2018-07-10 09:51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陈忠良

7月7日下午,经济贸易系2018届毕业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及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与全体毕业生一起见证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典礼由系副主任汪圣佑主持。

本次毕业典礼共有六个环节。由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毕业纪念册”,再现了同学们在商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热爱、老师对同学们毕业后的美好祝福。

金昱丞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总结了三年来的所学所得,深切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对老师、同学们的不舍之情,以及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心。他用一个“握手和拥抱”的互动,让在座的同学再一次感受到了浓浓的同学情谊和不舍的离别之情。

毕业班辅导员任园园和教师代表段文忠先后发言。任园园老师用“这群兔崽子们”称呼毕业生们,她用风趣的语言回忆着三年的过往光阴,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美好难忘的时光。一句“谢谢孩儿们,再见!”饱含了浓浓师生情,依依不舍心。段文忠老师则用三句话赠予所有2018届毕业生,勉励他们: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二、大学结束,但学习永不能停歇;三、要学会有趣、理性地对待生活。“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你们永远是最美丽的商贸人!”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他表示在今后的岁月里,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无论是成功还是暂时受到挫折,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永远是学校的牵挂。他希望2018届所有毕业生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学会选择,二要学会坚守,三要学会建立起终生学习的习惯。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商贸的三年是短暂的,今天是你们在商贸的最后一堂课,也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他勉励全体毕业生:一是希望大家立爱国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大家好学不倦,做新时代的圆梦人;四是希望大家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随后,汪圣佑宣读了“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的名单,并领导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恭喜2018届的毕业生们,你们毕业了!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祝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