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人文外语系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日期:2018-07-08 16:50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符牛

7月7日上午,人文外语系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砺能楼4录播教室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人文外语系党政领导,系部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出席,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忠首先为毕业生送别,他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三年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用欣慰真挚的情感,肯定了同学们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用亲切关怀的嘱托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圆梦人。李忠最后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给商贸以清新和热情,给商贸以关注和包容,给商贸以回味与期待,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辅导员代表赵宇峰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这三年里跟同学们一起成长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以良好的心态去拥抱未来,迎接理想。学生代表、系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陆启月也在会上跟大家畅谈了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对自己的改变和提升,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祝福。最后,人文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朱吉玉代表系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并回顾了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荣誉,勉励大家毕业后要踏实做事,诚实为人,继续学习,永不停步。

典礼现场,李忠与系部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一份毕业证书,是一个承载着美好青春三年时光的终结,是一个从在校生到校友身份的转变,是一个从稚嫩青涩到自信成熟的成长标志,是一个从无忧无虑学习到勇敢挑战未来的起点。

大学三年,同学们一起努力过,奋斗过。青春回望不负时光,理想眺望不负自己,不必感慨,也无须缅怀。同学们将铭记“厚德 弘商 笃学 砺能”的校训,将秉承“厚德明法,博文明理,中外求索,精诚团结”的人文系精神奔赴在今后的每一个岗位,愿同学们在美好的未来生活中初心不改,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