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放飞梦想,畅想未来——会计系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日期:2018-07-08 07:04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苏曹骢

时光匆匆,转眼又到了毕业的季节。在这个特别的毕业季,会计系2018届毕业生带着对母校和父母的感恩及未来的憧憬,踏上新的人生征程。7月7日上午,会计系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会计系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及400余名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承志为典礼致辞,他向会计系2018届722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教书育人、辛勤培养会计系2018届学生的全体教职工和无私养育的父母亲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郑承志寄语毕业生一个主题:“怀感恩之心,把活干漂亮”。同时,给予毕业生三个建议:一是增强信心、找准定位;二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是珍惜友情、地久天长。并预祝同学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辅导员代表汤倩在发言中感慨三年与学生朝夕相处的时光,祝福每一位毕业生都能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努力向上,开创一个美好的未来。教师代表郑兴东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道路虽然漫长,前途无限灿烂,未来的人生需要大家坚强勇敢,意气风发。会计专业毕业生代表黄琴同学和会计电算化专业毕业生代表陈莉霞同学详细汇报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所见所闻,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示不辜负母校期望,勇敢追梦,做出一番成绩,为母校争光。

典礼上,会计系主任王珠强宣读了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表彰决定,并邀请郑承志和会计教研室主任赵春宇和会计信息化教研室主任曹方林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会计系副主任鲁学生宣读了第三届“商贸之星”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名单,邀请了校友代表汪兴龙总经理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随后,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们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典礼最后,丁增稳发言。丁书记从:一、有理想,有目标;二、创新是成功的灵魂;三、真正的成长需要多棱面的锻炼和沉淀等三个方面来鼓励学生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努力拼搏、不断前行。他用蒲松龄先生一幅自勉的读书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一直坚定恒心,不懈追求,共同努力,实现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