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电子信息工程系2018年毕业季报道

日期:2018-07-07 16:05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仲夏蝉鸣,游子意;木棉花开,离别惜。时光静走,又是一年毕业季。7月7日,电子信息工程系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活动,为即将离校的学子整理好回忆的行囊,为他们留下最美好的青春故事。时光不老、青春不散,成长的路上,我们一起再出发!

毕业典礼——绽放青春梦想

  7月7日上午,电信系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电信系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主持毕业典礼。


  李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勉励同学们胸怀天下,做一个有情怀的爱国者;脚踏实地,做一个有力度的拼搏者;开拓创新,做一个有思想的学习者;不忘初心,做一个有底色的求真者。希望大家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学会在磨难中修身,踏实做事,诚实为人,立足本职,追求卓越。传承好商贸人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在挑战面前斗志昂扬,在使命面前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带着自己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做最真的自己,过最棒的人生。

  教师代表周正贵希望大家始终保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态度。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学习的热情,努力在实践中探索新的知识,在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力量。

  辅导员代表汪小芳鼓励同学们既要做追梦人,也要做圆梦人。希望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战胜自己,让自己的梦想之花绽放青春的光彩。学生代表金凤、徐敏、马婷婷等同学向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永远牢记校训,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


  沉甸甸的毕业证书盛满着母校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嘹亮的毕业誓词寄托着同学们对母校的不舍与祝福。毕业了,大家就要背上行李、各奔东西。告别纯真的校园,走向社会这个更为广阔的舞台。愿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永葆初心,逐梦人生。


毕业座谈——不忘初心使命

  7月7日上午,电信系在系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电信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主持。大家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实习收获,或感叹时光飞逝,抒发进校时的雄心壮志;或畅谈学习生活体悟,惋惜离校时的遗憾。“时间过的真快,我还记得我刚来学校时的懵懂与青涩,感谢学校让我成长!”“伙伴们,你们在工作岗位上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拾起这三年的点点滴滴,并给同窗们留下最宝贵的意见和最诚挚的祝福。

  姚平芳勉励大家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立鸿鹄之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带着对梦想执着的追求,怀揣无比坚定的信仰,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在回忆中升华安商精神,在展望中畅想美好未来,这场座谈会是2018届学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拥有青春的理想与活力,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回望来时路,砥砺再出发!

毕业重游­——重温校园记忆

  三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和期待,汇聚到了美丽的商贸校园。就像是天涯海角的风,吹进了江南的半城山半城水。笃学楼、图书馆、运动场,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了我们奋斗的青春身影,留下了我们不羁的青春岁月。回首大学,你是否记得校园里的书声朗朗、寝室里的嬉笑怒骂、网红食堂里的美食分享和有你们陪伴的四季时光。



  7月7日下午,电信学子带着回忆重走校园,将商贸的美丽深深印在脑海,将美好的校园回忆定格为青春永恒的纪念。三年的商贸感怀,三年的执著求索,教学楼里的夜灯亮了又暗,湖心亭旁的柳树枯了又绿,宿舍楼前的花蕊败了又发。这里承载着我们动人的故事,润泽着一代又一代的青春梦想。我们携手经历了这里的每一次昼升日落与阴晴圆缺,也一同见证了商贸在深厚的历史底蕴下焕发的新的活力与生机。昔日的场景心中回荡,从前的欢笑耳边回响。熟悉的人,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心中难免惆怅,然而我们相信三年的青春岁月,已经永远铭刻在记忆深处。沉淀的是梦想,前行的是力量。我们每个人都已经化羽成蝶,即将展翅高飞,你我定会重逢在美好的未来。

毕业寄语——留下最美印记

  大学时光,结束在这个最美的夏季。夏花灿烂的绽放,如同你我昨日的欢颜。在走出校园之际,你是否还有许多遗憾?是否还有许多心声?是否还想再听一次辅导员的殷切嘱托?是否对这里的一切还有数不尽的眷恋?

  在离开这座盛满青春回忆的校园之前,电信学子纷纷留下对同学和母校的美好祝愿,留下对自己的美好期待。“希望每个人都有一颗自由飞翔的心。”“不用羡慕别人,自己就是最美的风景。”照片墙上的每一张图片都承载着同学们对过去的无限感恩与怀念,也寄托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期望。临别之前,我们的辅导员用动人的笔触写下至毕业生的一句话:“希望你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学会脚踏实地,坚守执着。”“毕业快乐,青春不朽,常回来看看。”“期待着你们美满的人生,我们在这里渴望着你们成功的喜讯。愿你们未来精彩!”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一个不经意的擦肩,大学生活已成回忆。还未曾完全褪去昨日的懵懂,就不知不觉走到了离别的十字路口;不曾考虑过别离,就不得不挥手说再见。三年来,我们收获了不同的经历,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们也收获了共同的礼物,那就是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荆棘坎坷,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只要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敢于挑战自我,未来的答案就在自己的脚下。愿所有的2018届电信学子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继续践行“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奋斗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