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到“四个一”联系点调研并上党课

日期:2018-07-05 17:56   来源:思政部   通讯员:王培

为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7月4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来到“四个一”联系点——思政教学部调研并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当好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党课。

党课以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性和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为主线,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强调了思政理论课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特殊地位,总结了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不足,并结合思政理论课教师实际,指导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教师成长路径。郑承志指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变化、新特性和新面貌,努力补上职业短板,站稳三尺讲台,取得职称资历,形成较大影响,最终实现自我。为此,要从修德、治学、炼艺三方面下苦功夫,即追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德品质、坚守“选择当老师,治学是本分”的职业操守,锻炼“艺不压身”高超本领。

党课结束后,郑承志还与到场的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了座谈,仔细听取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答疑解惑,会场气氛活跃而有序。

   此次党课既站位高,以中央最新文件精神为依据,又讲得实,紧密结合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实际,进一步增强了与会教师的信心和动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修德”、“治学”、“炼艺”等方面提升自我,为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获得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