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获得者童春年先生 应邀来我校做餐饮品牌建设专题报告

日期:2018-07-05 10:35   来源:科研处、市场调研与数据服务中心   通讯员:张京洲

6月27日下午,商贸论坛(市调中心论坛)举办了第二期学术报告暨《芜湖餐饮市场发展现状与品牌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论坛邀请的是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获得者、芜湖市餐饮协会秘书长、高级烹饪技师、特级厨师、高级营养师、国家级评委童春年先生,作了题为《芜湖餐饮市场发展现状与品牌建设》专题讲座。市调中心主任秦宗槐、市调中心餐饮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张京洲、市调中心教师成员及2017级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市调中心主任秦宗槐老师主持。

童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芜湖铁山宾馆的工作经历、参与CCTV“舌尖上的中国”芜湖餐饮特色菜的拍摄过程及接待国家领导人的历史故事等工作经历。其次,童老师从芜湖餐饮历史发展概况、芜湖餐饮特色菜系、芜湖餐饮品牌发展现状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讲解中,童老师引用了大量的史实资料和调研数据,介绍了芜湖餐饮老字号的起源与发展,不同历史时期人们的餐饮需求特点、餐饮企业品牌建设七要素及餐饮接待礼仪等餐饮知识。

童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巧妙引经据典,与在场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延长到了两个小时十分钟。童老师带给师生一场“营养丰盛”餐饮文化盛宴,在座师生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自己对芜湖餐饮历史、芜湖餐饮特色和餐饮品牌建设等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期待市调中心餐饮数据实验室今后多举办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