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18-07-04 16:41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党员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电子信息工程系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要求,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党员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筑实思想根基

  6月27日,电信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系四楼会议室举行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党章知识自学自测活动,测试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态度端正、独立答题、认真测试。党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对照问题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聆听一次党课,增强党性修养

近日,电信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侯秀丽、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夏莹分别给各支部师生党员上党课。侯秀丽以《浅谈专业课教学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全方位育人》为题,阐述了专业课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性。夏莹以《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题,再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征程。两位老师的党课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案例生动,既有一定的理论性,又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实践性,对与会党员来说是一场令人鼓舞的精神洗礼。


进行一次义务劳动,坚持知行合一

  7月2日,电信系部分教师党员自发在砺能1#楼的专业机房进行义务劳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党员们对机房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他们“蹲下身、低下头”认认真真地擦拭窗户、清理键盘……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留死角,不到一个小时,将机房整理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此次义务劳动,充分显示了电信系党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与义务劳动的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继续脚踏实地、勇担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7月3日,电信系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无为县红庙镇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馆,大家对“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等8个展厅进行了参观,专心听取介绍,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庄严的英雄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参观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永远奋斗、苦干实干,切实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考察调研,提升专业建设

  7月4日,电信系部分党员在教务处处长汪伟、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阮进军等人的带领下,赴浙江正道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真正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增强学生的实操技能以便更好地与企业需求接轨,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打造系部“专业互联网+鲜,学生职业技能强”的特色品牌,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把赛项成果融入到教学中,持续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庄严豪迈的宣示,道出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自觉,激励着全党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电信系全体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强化理想信念,继续通过专业诊改、产教融合等方式推进系部专业的创新发展,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为学校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奉献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