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系开展系列党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日期:2018-07-04 10:41   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孙湛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隆重庆祝党的生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系落地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努力开创系部党建工作新局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在七一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党员活动。

一心向党,一“图”尽览

  艺术设计系在5月到6月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一图尽揽十九大”海报设计大赛、“看图说话——我印象最深的总书记的一句话”图文设计比赛、“未来中国”建筑模型设计比赛、“母校的画像”手绘设计比赛等多项。各项活动获得了全系师生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对营造系部政治气氛起到了重要宣传推动作用。在党的生日来临前夕,党总支选择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获奖作品,在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获奖作品联展,展现学生设计能力和宣传倡导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也体现了我系当前专业建设与政治思想建设并重的整体工作思路。


一心向党,一“网”情深

  网络党员活动是当前党员活动的新形式和新趋势,艺术设计系在党员教育工作中从未忽视过网络的作用。在系党总支和两个下属支部的组织下,全系党员师生参与了共产党员微信号上的党员知识测试,并在学校组织人事处组织的庆祝建党97周年“微心愿”活动“许愿墙”上留言。新颖的网络党员活动形式拓展了党员教育活动阵地,也更加容易被年轻党员接受,提升活动效果。


一心向党,一“课”难忘

  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的每一位支委都做了党课教学计划,继上个月系党总支书记魏力的主题党课后,艺术设计系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雪影老师和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志永老师于6月27日,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后,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和《做合格共产党员 —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精彩的课程讲解和课后的分享交流,让每位党员都获益匪浅。


一心向党,一“路”随行

  7月3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感受新四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光荣传统,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前往无为县红庙乡的“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员日活动。

  系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纪念馆占地面积约26400平方米,设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展厅,用图文和实物展现了七师工作、战斗、生活的场景。在抗日战争中,根据坚持皖中,发展皖南、沿江地区的方针,七师迅速发动群众,扩大抗日武装,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胜利。


  随后,教师党员们又来到了烈士纪念塔下进行瞻仰,同时在纪念塔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艺术设计系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追随革命前辈们的脚步,继续发扬红七师等革命前辈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通过在工作岗位上的努力,发挥一名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