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贸易系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18-07-03 14:04   来源:经济贸易系党总支   通讯员: 黄泽良 杨成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与责任意识,以党建为抓手促教学管理改革,7月2日,经济贸易系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经济贸易系38名教师党员和部分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7月2日上午在砺能楼4号楼前,支部副书记夏名首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洪亮的誓词声回荡在校园上空,表达了党员教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过集体“政治生日”

经济贸易系第一、二党支部分别为师生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支部的组织委员分别宣读了每位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间和转正时间,希望每位党员不忘初心,党支部书记为师生党员送上祝福的话语,将党组织的美好祝福与期望送给每一名党员。用神圣庄严的“仪式感”激发党员爱党、敬业、奉献的情怀,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党员理想信念。

召开抓党建,促改革座谈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济贸易系4个党小组以“抓党建,促改革”为主题分别开展座谈会,会上每一位师生党员从党的建设、如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及如何以党建为抓手促进教学改革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举办《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主题讲座

7月2日下午,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为系部40余名师生党员做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十九大报告与主要内容简介;二、骄傲成就与启示;三、怎样奋进新时代。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工作和生活,准备充分,现场气氛严肃又不失生动,使与会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的观念,提高了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真正使广大师生党员受到了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