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展课堂风采 促教研成长——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开展示范课教学活动

日期:2023-12-28 15:37   来源:基础教学部

为全面贯彻体育与健康新课标理念,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基本功,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自主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12月2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陈辰老师为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展示了一场充满活力的啦啦操教学示范课。

本次授课内容为《花球啦啦操舞台汇演》。课前,陈辰老师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的教学资源,对教学内容进行精心设计,并将思政教育内容有机地融入其中。课堂教学中,教师讲解详细、示范准确,教学方法运用合理,负荷强度适中,教学过程流畅。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动作流畅自然,技术掌握良好,表演中将啦啦操的青春和活力进行了全面的展现。

教学中,陈辰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他们根据个人特点进行动作创编。这种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学生的热情与想象力,不仅让他们体验到了啦啦操的魅力,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更让他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收获成长。通过指导,学生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提升了自信心和团队合作精神。相信在未来,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类体育运动,为自己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教学示范课不仅展示了任课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也为教研室其他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

(吴晓峰/图、文,周震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