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见证轨交发展 感受智造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赴中车浦镇阿尔斯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28 14:4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职业教育助力芜湖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安徽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作用情况,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同前往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调研。

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是多制式轨道交通设计、生产的佼佼者,公司由中国中车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于2014年底共同投资组建,芜湖基地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其主营的跨座式单轨、APM和RRT三款产品,涵盖了中运量、中低运量,能够适应不同规模城市和线路需要,为城市交通提供更快速便捷绿色的出行方案。公司具备年产跨座式单轨车辆200辆,APM等自导向胶轮制式车辆100辆的能力。

在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内,全体党员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和生产制造车间,双方还就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轨道交通的了解,更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要将思政课教学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用人文教育涵养工匠精神,在课堂教学融入工匠精神,以典型示范引领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适应现代产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好商贸做出新的贡献。

(杨丽/文、图;杨卫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