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23年度双创师资培训活动

日期:2023-12-27 10:20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校本培训赋能蓄势,教师发展奋楫扬帆。为进一步提高双创与职涯规划、就业指导类课程教育教学水平,12月18日-23日,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体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老师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项目国家级培训师、人社部就业创业指导培训师资库专家常菁教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学院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巧巧副教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从辉、文化与法律学院副院长陈辉,以及王倩倩、詹海朋、夏佳佳、王淑娴老师作主题讲座和精彩分享。培训活动由王从辉主持。

培训中,专家就当前就业创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经验传授。本次培训从课程设计、参与性教学方法、教学规范与能力提升、课程改革与创新思路,到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赛事指导、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的指导。


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通过参与过程互动讨论、自由分组活动和教学模拟演练等,进一步加深学习收获、提升学习体验,尤其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入掌握了教学方法和技巧。


此次校本培训的成功开展,不仅更新了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了教学理论知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应用和创新能力,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陶红/文;卫平、孙文敏/图;王从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