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桂君教授来我校考察交流

日期:2023-12-27 10:16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12月25日下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韩桂君来我校考察交流。文化与法律学院副院长陈辉、法学教研室主任石必亮、法律事务专业带头人周平、法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许鹏接待了此次到访,部分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研讨会上,陈辉对韩桂君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情况;周平老师详细汇报了我校开展法律诊所班的具体情况与存在的问题,韩教授也代表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欢迎我校申请入会,并对如何开设和办好法律诊所班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鼓励双方多交流多实践,把法律诊所教育做实做好。

交流研讨结束后,韩桂君教授应邀在学校树人报告厅作题为“法解释学在劳动法领域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与法律学院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共同举办,学校法律事务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韩桂君从法律解释的重要性、特性等角度进行了深刻分析和解读,结合具体案例和法律条文对法解释方法进行阐述,传授大学生参与诊所实践需要重视和注意的九个方面问题。到场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法解释学在劳动法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考察交流与分享,是对我校开展法律诊所教学的支持与鼓励,文化与法律学院将围绕法律诊所课程建设,不断优化和完善法律诊所课程体系,提高我校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洪媛/文;王婷婷/图;陈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