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3-12-26 14:4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卫宏在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讲授题为《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杨卫宏首先阐述了立德树人的基本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指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责任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随后他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职责与要求,表示要按照“六要”标准提升思政课教师基本素养。最后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八个相统一”,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此次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实际,对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党课内容丰富详实,理论联系实际,讲述深入浅出,全体党员教师深受启发,一致表示将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执教初心和使命,积极推动职业院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

(叶茂/图、文;杨卫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