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以学增智 以践促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系列活动

日期:2023-12-25 14:2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11月-12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分为课堂讲授、分组研讨、志愿服务、结业考核等四个部分,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入党的重要意义,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理论讲授强使命

11月1日-14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了八堂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课程,深入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和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方面的内容。在培训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分组研讨悟思想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特别安排了分组研讨环节,以激发学员们的热情与智慧,深化对党的理论和实践的理解。分组研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围绕“我对党的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学员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思考,相互启发,共同进步。通过分组研讨,学员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更深入了解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学员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学习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伟大事业和历史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实践活动显担当

一支由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学府社区和学校开展了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服务群众,传递温暖。他们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深入社区,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在12月19日的芜湖普降大雪期间,为了师生安全,开展校园扫雪活动。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更深入了解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他们牢记党的宗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理论和现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通过主题研讨和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增强了他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为今后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爱兵/文、图;韩成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