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榜样的力量——2022-2023学年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

日期:2023-12-20 09:3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在人生的征程中,无论前路多么艰难,我们都应该保持热爱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奋斗,不断前行。在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国家奖学金不仅仅是为了表彰优秀学生,更是为了激励更多的学子向优秀学生看齐,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强化对知识的追求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这种引领作用将有助于培养更多的时代新人,为国家的发展再创佳绩。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

陈传旗,男,汉族,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12班学生。入学以来,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始终保持着对知识的热爱和追求。连续两年,他在班级专业课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这样的成绩不仅是对他个人努力的肯定,更是对他在学习方面的执着和坚持的认可。学习期间他也不忘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硬实力,成功取得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高级工)、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等级证书。

他不仅在学习上表现出色,还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他认为,只有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因此,他经常参加各种技能竞赛和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两年以来,他陆续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赛项国家级银奖、安徽省第九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芜湖市首届数学竞赛三等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一等奖、校级“互联网+”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等荣誉,并在2022年申请国家级发明专利一项。在担任社团部长期间,他积极为同学们服务,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尽职尽责,连续两年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是对他努力的最好见证与认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阳光开朗的他,将坚持化为日常的习惯,将自律塑造成生活的态度。他以实际行动描绘着逐梦之旅的壮丽画卷,将每一个瞬间都渲染得色彩斑斓。他深信,在漫漫求学路上只要持之以恒,终将迎来云开月明的辉煌时刻。

追光而行,笃行致远

宫鹏举,男,汉族,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云计算技术应用211班学生。在思想上,宫鹏举同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种思想上的坚定和对党的忠诚是他作为一名学生应有的表现,也彰显了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认同和践行。

入学以来,他一直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在认真处理好班级各项事务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比赛,认真学习专业课,连续两年在班级专业课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如芜湖市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一等奖、2022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比赛个人一等奖、2023大学生信息安全比赛网络系统建设二等奖、一次国家奖学金和两次一等奖学金、一项国家级发明专利。他始终以坚持不懈的态度在大学里奋斗,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获取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三级(高级工)、网络1+x中级、云计算1+x初级、普通话二级等级证书等多项证书。

追光而行,笃行致远。在人生的征途上,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他深信,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都要坚定地追逐梦想,勇敢地向前奔跑。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扎实做好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资助育人工作注入来自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勉励广大信智学子奋发向上,携手共进,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张宝/文;陈传旗、宫鹏举/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