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榜样的力量——2022-2023学年文化与法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

日期:2023-12-20 09:34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国家奖学金作为在校大学生奖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鼓舞着优秀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奋发成才,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实现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文化与学院在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中,既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又积极营造向获奖学生学习和看齐的良好氛围。

吴梦萍,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芜湖人,2021年9月进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现任法律事务211班学习委员。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思想是梦想的根

修其身者必先忠于国。吴梦萍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入校之际便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说,这不是努力的终点,意味着更大的使命和责任。

勤奋是梦想的肥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学习方面,她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结合自身的学习习惯制定出一套适合的学习模式。上课时认真听讲,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课后及时温故,通过案例分析的方法让她对枯燥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两个学年成绩与综测位列班级第一名,先后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课余时间,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锻炼自身能力,提高个人阅历。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其参与的项目取得了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校级一等奖的成绩。

在工作方面,吴梦萍同学认真工作,严谨高效,起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大三在中级人民法院实习工作期间,她为人热情,认真负责,勤于思考,善于沟通,以100分的鉴定成绩为实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生活是梦想的藤

管理好生活的人才能更好地管理学习,在朋友们心里她一直都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小太阳”,生活中的她活泼爱笑,积极向上。在法学辩论赛、弋江普法、“民法典宣传月”、学校安全大检查、大型考试秩序维持执勤、芜湖市轻轨二号线试营业期间的实践和志愿者活动中,处处能看到她的身影。出于对摄影的热爱,她利用课余时间共同参与创作优秀视频作品并获“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微视频组”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榜样是引领我们向前的动力,从榜样中学,取他人之长处,成就更好的自我。切实开展好榜样学生的引导和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更好发挥国家奖学金激励作用的重要举措。文化与法律学院在扎实做好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和带头作用,把学子的先进案例和榜样力量融入资助育人工作之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优秀学子散发的光芒是热切的,将温暖每一个心存梦想的追梦学子,鼓励优秀的学子更优秀,追梦的学子不断靠近优秀,每个人不停止追梦的脚步,这就是奖项和榜样的意义。

(李佳/文;吴梦萍/图;朱吉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