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榜样的力量——2022-2023学年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

日期:2023-12-20 09:16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用来奖励其中最优秀的青年学生。他们有理想、有担当,胸怀大志、为校争光,他们信念坚定、勤奋求知,奋发有为、品学兼优,他们是学院1600多名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

邓婷:高度自律即绝对自由

邓婷,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12班学习委员,2022-2023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芜湖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安徽省“新道数智人才杯”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省赛二等奖,曾任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和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

在邓婷的大学生活里,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她的话说,她是一个充实的人。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建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更加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为理想不断奋斗。

自律永远是主旋律。邓婷的大学规划里,图书馆和自习室俨然成为她出现最为频繁的场所,此外,她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勤工助学,坚持在实践的过程中丰富理论,充实校园生活。回望三年的大学生活,她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做好个人规划与做事计划,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完成才更有可能贴近理想,获得成长。”在这条道路的行进过程中,她非常感谢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感谢老师们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这份大学时代的温暖她会永远铭记。最后,她希望自己可以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相信所有的坚持和孤独都会发光。

王可莹: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王可莹,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12班学生。曾先后担任国际经济与贸易222班助教、国际经济与贸易232班助教、紫藤文学社副会长、读者协会副部长。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芜湖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3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比赛荣获二等奖,2022年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荣获三等奖,2022年参加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IECC”关务技能竞赛荣获报关单证个人一等奖、进出口商品归类个人一等奖、国际贸易基础知识与实务个人三等奖,2022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三等奖。她勤奋好学,专业技能扎实,热衷于志愿服务,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校园里的一切对她来说既陌生又熟悉,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因此一直以来都倍加珍惜。在学校她结识了学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认真负责、关爱学生的辅导员,还有努力拼搏、真诚友善的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许多关爱,也让她更加坚信了学习对于人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永远不可以消磨自己的意志,僵滞自己的学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荣誉和成绩已属于过去,要走好以后的人生道路,她表示:“只有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地做人,勤奋努力、刻苦认真地学习,才能够更好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做到: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们为荣!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优秀学子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有为、追求卓越,让青春在奋斗征程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包士于/文;邓婷、王可莹/图;韩成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