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榜样的力量——2022-2023学年会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

日期:2023-12-19 16:51   来源:会计学院

日前,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213班王曜威和大数据与会计211班钟胜宇两名同学荣获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两名学生在学业、品德、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这一荣誉。

王曜威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性格开朗、为人细心,做事一丝不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在大学期间,他态度端正,严格要求自己,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自己的座右铭。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按时完成作业和考试,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取得了国家奖学金。除了课内学习外,他也注重拓宽知识面,积极参加各种技能竞赛,先后取得了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比赛团体一等奖、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赛项一等奖(第一名)、2022年“网中网杯”大数据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省赛一等奖及国赛二等奖(银奖)。为了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日夜钻研,积累了大量知识点,反复研究中级与CPA的模拟题与历年真题,以熟悉考试形式和提高解题速度。备赛过程中,由于将财务会计中原有的RPA财务软件更换为智多星软件,新增了企业内控流程设计、大数据风险管理等内容,使备赛过程更为复杂。虽然备赛过程历程艰辛,但他从不轻言放弃,在老师的带领下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从错题中吸取教训,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地提高自己。

钟胜宇来自一个农村家庭,父亲和母亲做着辛苦且收入微薄的工作,长时间的劳累使他们的身体也有了一些损伤。贫苦的家庭环境,养成了钟胜宇自卑的性格,甚至在高中阶段他还产生过辍学打工的想法。好在在周围人的鼓励下,他最终没有放弃学业,而是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他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辅导班和集体学习活动,每天都会坚持预习和复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量。

经过长时间的刻苦学习,他于2021年考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并选择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大学校园里,他加入了学校的学生会等组织机构,这教会了他如何与他人合作与相处,改善了他的自卑性格。钟胜宇还通过参加各种竞赛,提高他的专业知识水平,经过艰苦的奋斗和不懈的努力获得了全国会计技能大赛高职组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大学期间他获得了各种奖项和荣誉,如在大一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在大二学年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进步奖等荣誉,钟胜宇希望通过这些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扎实的基础。在他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努力、不断追求进步的过程,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进步。

王曜威和钟胜宇同学在学习上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他们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而且在课余时间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自主学习和研究,他们的努力和才华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在课外,王曜威和钟胜宇同学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综合测评均位于班级第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会计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通过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平台。期待以王曜威和钟胜宇这两位同学为代表的会计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优秀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祖磊、王曜威、钟胜宇/文;祖磊、王曜威、钟胜宇/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