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后勤管理处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日期:2023-12-01 14:33   来源:后勤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指导思想,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任务,确保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11月22日至11月29日,后勤管理处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11月22日,后勤管理处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会上,部门负责人关进国强调“安全无小事”,他指出进入冬季后,受天气影响,存在用电等安全隐患,要求相关科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内配电柜(箱)、安全通道等处进行细致排查,防范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11月23日,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波带领相关管理人员和物业项目部经理分别对学生宿舍、笃学楼、砺能楼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现场查看,对公共区域摆放的桌椅杂物、卫生清洁用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事项,张波要求物业公司人员现场进行整改,并规范用品摆放;对生活区和公共区域的配电柜、配电箱门锁是否完好、是否堆放杂物、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设施设备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事项全面进行排查,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利用周末时间对校内所有配电箱(房)一一进行排查整改。

安全无小事,师生的安全是首位。后勤管理处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抓紧抓实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全力为师生打造和谐、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海迪/文;图;关进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