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基础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和教评教活动

日期:2023-12-01 07:43   来源:基础教学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基础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于11月29日下午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张佳瑶老师主讲《汉语听说》课程,授课对象为我校2023级留学生。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并在课后随即开展了“教评教”活动。

课堂上,张佳瑶老师通过游戏导入本课程的教学主题“吃在中国”,随后,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对话让学生练习和应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教态自然,中英文切换自如,教学讲解层次清晰,注重引导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课堂生动活泼,学生参与度高,是一堂高质量的汉语听说课程。

在随后开展的教评教活动中,教研室老师对本节公开课进行了集中点评。大家围绕着张佳瑶老师的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以及个人所学所获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本次的教学公开课和“教评教”活动对于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重要帮助作用。教师们在交流和讨论中也能够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公共英语教学质量。                                    

(陈紫萱/图、文,刘知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