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关工委赴宣城开展“宪法宣传进村居”宣讲活动

日期:2023-11-29 15:57   来源: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11月25日,宣传统战部副处级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魏强受邀前往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围绕安徽省今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主题,以“宪法护‘三农’法治助振兴”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进村居宣讲活动。

宣讲中,魏强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结合亲身经历的鲜活案例,深入分析了宪法法律在助力乡村振兴、家庭和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通过法治宣讲活动,引导村民依法治村、依法发展和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宪法及相关法律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让群众感受到宪法的权威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有高度、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获得了高甲村两委和参会党员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魏强/文;张欣/图;杜媛涛/预审;郑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