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后勤服务领域消防、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11-27 10:47   来源:后勤管理处

为及时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1月24日上午,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后勤服务领域消防、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带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食品第三方监管机构、消防维保单位共同组成检查组,对多功能文化餐厅、校园超市、学生浴室、快递服务中心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

检查组根据制定的《关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后勤服务领域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重点检查了多功能文化餐厅的食品加工、制售过程,包括食堂和食品供应商的食品卫生合格证明;食品储存、处理和加工场所卫生标准;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和配送;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管理以及用气、用电是否规范。

此外,检查了校园快递服务中心的消防设备运行情况、校园超市销售的预包装食品的质量与价格,学生浴室用电情况等。

检查中,汤飚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和保障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薛明玥/文、图;关进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