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首次面向毕业年度在校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日期:2023-11-27 09:38   来源: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11月19日至26日,在市人社局的关心指导及相关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首次面向毕业年度在校生开展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营销员、广告设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茶艺师、动画制作员、电子商务师等7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共有35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认定。

为确保认定工作顺利进行,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于6月组织相关专业开展专业评估论证申请,9月按照主管部门要求申报认定计划。10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根据申报计划,按照国家职业标准要求有序组织学生报名参加认定。认定过程中,继教院坚持强化题库命题质量,规范认定考务流程,认定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质量和考试的客观、公平、公正。

此次面向毕业年度在校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来,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将继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扩大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规模,努力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为国家和社会的高技能人才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平/文、图;卜天然/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