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绘青春、再携手、赴航程——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启动2023级“一年级计划”并发布《二年级攻略》第三版

日期:2023-11-24 11:18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边,当征星辰大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肩负时代重任,在百廿商贸不懈奋斗,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美好未来,11月23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级“一年级计划”启动暨《二年级攻略》第三版发布活动在千人礼堂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孙握瑜、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关进国、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与近千名2022、2023级学生一同参加活动。

整场活动在2022级“一年级计划”成果撷英视频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2022级同学在学院坚持五育并举,立足“520”优等生养成项目的育人背景下蓬勃成长的历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现场解读了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年级精准施策的“123”精准育人体系。“一年级计划”聚力“五维培育”项目、助推“520”优等生养成项目,培养一年级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二年级攻略》从专业学习、技能实践、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进阶指导,提升二年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做开拓创新的学习者,做不忘初心的践行者,对标“五好学生”标准,勇于攀登奋战三年级大高地。大数据技术221班班长、学院“信智蓝”军旅学生榜样团成员付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自进校以来自己在“一年级计划”活动中对标先进,向往届同学学习,未来将努力绘就属于自己的“五好学生”青春剪影。

关进国、学院院长阮进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正贵,副院长王松林和学生代表共同启动2023级“一年级计划”。

孙握瑜发布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二年级攻略》第三版,激励全体学生向着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之路迈进。

心迎新,梦起航。现场还举行了传承·助航——学院班级授旗仪式。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教师代表,通过视频寄语奔赴新航程的学子。2022级、2023级学生,竖起青春的桅,扬起信仰的帆,划起自强的桨,把好前进的舵,青春的船即刻启航!大数据232班班长孙新宇说,作为班长我参与一次次活动,接过代表着一个班级荣誉与记忆的班旗,我能感受这是一份期许、一种传承。适逢文明礼仪建设年,我们也要将文明礼仪意识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为班级、校园增添一份美好。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31班孙伟博说,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大一做好规划的重要性,要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树立目标方向,坚持正确的行为规范和道德观念。云计算技术应用221班李昊说,大学是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不仅要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提高自身实力,还要注重文明礼仪的建设,传承优秀的校园文化,与时代同呼吸、与商贸共成长。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学院分年级实施的“123”精准育人体系已进入第四季,紧扣五育并举大目标,推动榜样引领,促进人人出彩,激励着一年级、二年级同学,牢记“文明礼仪商贸人”标准,锁定“德才双馨五好生”标尺,勇于攀登三年级高地,助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再谱新篇。

(王倩倩、晋梦婷/文;王雅婷、申晓莉、赵子森/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