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3-11-24 10:21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实习工作,11月22日下午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招聘大厅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班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孙握瑜对毕业生离校重点工作进行梳理,详细布置了毕业班主题班会开展、离校前后学生安全、毕业生退宿、征兵工作、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孙握瑜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安全,对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时刻将学生记挂心头。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说明了毕业生公选课学分预警与重修、岗位实习、毕业生档案邮寄等具体工作。保卫处处长徐明友从毕业生离校安全、心理安全及就业安全三方面作出具体指导。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鲁楠从今年就业形势出发,针对就业协议网签、专升本引导等方面对毕业生工作作了布置,要求辅导员落实毕业学生去向登记,并重点强调了就业“四不准”原则和做好“双困”学生的精准就业帮扶。

王炜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管理工作不断线。要充分认识毕业生离校实习期间,学生服务管理进入了新的阶段,用心用情深入学生,让服务管理工作不断线。二是转变管理方式。掌握毕业生离校实习期间管理工作特点。辅导员要及时迅速转变工作方式,适应学生管理地点、管理方式等发生的变化。三是抓住管理关键点。要实时掌握学生去向,切实将关心关爱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落实管理责任,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动态监督,全程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召开后,各部门将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确保2024届毕业生离校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周梦婷/文;周梦婷/图;孙握瑜/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