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化与法律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阶段性实习总结汇报暨岗位实习动员会

日期:2023-11-22 10:04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近日,文化与法律学院举行了2021级学生阶段性实习总结汇报暨岗位实习分专业动员会。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教研室主任钱立静、石必亮,教研秘书王婷婷,辅导员田芳、李佳、徐小东以及各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和2021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法律事务、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实习学生分别汇报了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传媒中心、三只松鼠等单位阶段性实习的体会和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习,他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协调和合作。他们在实践中了解了本行业的运作模式和规律,也意识到了走上工作岗位后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此外,学生们对学校和指导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搭建的平台,感恩双方老师在专业实习和生活实践上的悉心指导和暖心鼓励。

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徐小东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阶段性实习的辛苦付出和成长收获。他表示,本次阶段性实习不仅使大家锻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专业技能,也为接下来的岗位实习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王锦坤、陈辉、王婷婷针对不同专业,就接下来的岗位实习进行了动员。他们指出,岗位实习是学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专业学习和技能训练的必要途径,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同时要处理好岗位实习与“专升本”考试的关系,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还提醒学生们实习期间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实习指导老师要指导好实习生,按时完成实习规定的各项任务。

此次实习动员会让2021级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同时树立了高质量完成顶岗实习任务的信心,为接下来的顶岗实习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芹弟;图/邓玉蓉等;预审/王锦坤;审核/杜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