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

日期:2023-11-22 07:46   来源:基础教学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于11月20日下午在笃学楼512教室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公开课由侯婷婷老师讲授,讲授内容为微分中值定理,全体数学教研室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

课堂上,教师通过复习导数的相关概念,以及对比可导与可微之间的关系引出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即导数的应用之微分中值定理。教师语言表述能力好,课堂讲解层次清晰,注重启发拓展;基本功扎实,讲解中注重知识的记忆整理;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在教学活动中不断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开展学习,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数学教研室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集中点评。教师们围绕教学准备、教学过程、能力培养、教学育人等方面,对所授内容开展了积极的讨论。经过此次交流探讨,大家可以相互学习,扬长避短,有效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有助于本教研室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

(刘慧慧/图、文,刘知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