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商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日期:2023-11-21 16:38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大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电子商务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包括“电子商务技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智慧物流”“连锁经营与管理”“全媒体广告策划与市场营销技能”6项赛项,11月15日下午,各赛项决赛精彩开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进行期间,校党委书记曾黎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等领导来到比赛现场,观看选手比赛,了解比赛开展情况。

“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以网店开设装修、运营推广等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网络营销策划和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突出跨境电商行业应用特点,竞赛内容包括选品、采购、仓储、商品上架等一系列流程,全面检验学生的跨境电子商务应用技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赛项从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与展现、撰写数据分析报告等方面,考验选手的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的综合能力。“智慧物流”技能大赛旨在展示参赛选手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连锁经营与管理”技能大赛要求选手通过对数据清洗处理、分析、可视化呈现以及商品品类评估,制定消费者决策树,多方位展现参赛选手的商品数据分析、品类管理、销售策划等综合能力。“全媒体广告策划与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从情景营销、短视频策划和创作两个模块考察选手的市场分析、全媒体广告策划营销、财务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本次技能大赛深度衔接省赛与国赛,既是对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赛、国赛的重要平台,学院以师生技能大赛为切入点,着力探索“岗课赛证”四位一体的综合育人模式。下一步,为适应安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需要,学院将继续围绕职业教育改革要求,“以赛促改”,培养更多技术技能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智力支持。

(钱丽琼/文;各教研室/图;夏名首/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