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3-11-20 14:15   来源:后勤管理处

为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大学生呼吸道疾病防治意识,11月15日,一场健康巡讲在行知礼堂火热进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芜湖市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周云主任和健康管理中心林玲主任进行主讲。讲座中,林玲主任从我国烟民现状、青少年吸烟的心理、吸烟对人体的危害、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吸烟等几个方面为学生们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呼吁大学生远离烟草。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校园人员密度大,一旦传染病开始出现,其传播速度和影响范围会不受控制,带来不利的社会影响。今年我国呼吸道疾病数量有所增加,且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数量有所上升。周云主任详细讲解了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原因、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如增强免疫力,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拥挤的公共场所、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帮助大家掌握降低呼吸道疾病感染风险的常识。

讲座后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竞答环节设置了多个题目,涵盖了讲座内容的核心知识点,以检验学生们对讲座内容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凭借学到的知识,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健康巡讲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呼吸道疾病的防治意识,也为他们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

(吴璇/文、图;关进国/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