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走进汇城名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11-20 10:29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1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洪凤,带领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深入汇成名郡社区,开展了“文明志愿我先行”活动,持续推进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社会,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不同种类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垃圾分类。为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示了如何正确投放各类垃圾。此外,志愿者们还针对文明养狗进行了宣传。他们强调,养狗的居民应当遵守相关规定,遛狗时应当牵绳,及时清理狗粪,保障社区环境卫生。同时,他们还向居民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文明养狗的自觉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程度,也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使他们在服务社会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未来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和文明养狗的行动中来。

(马继巧/文;马继巧/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