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开展“教评教”活动

日期:2023-11-17 19:27   来源:基础教学部

为了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强化体育教师队伍专业素养,体育教研室于11月15日开展“教评教”活动,汪屿和赵天露老师分别进行了“公开课”教学。

首先观摩的是汪屿老师瑜伽体式《拜日式B式》第6-12式动作技能教学。汪屿老师课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收集相关资料并详细撰写教案,把教学知识和技能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学生。教学目标清晰明确,内容选择合理科学,教学态度认真细致,体育课堂安全意识较强,课堂教学设计新颖,内容充分体现出瑜伽课特色。

随后观摩了赵天露老师羽毛球《正反手挑球》动作技能教学。在课堂教学中,赵天露老师动作要领讲解、示范到位,指导针对性强,既有效地确保学生掌握羽毛球基本技术要领,又充分调动起学生对羽毛球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体现了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整个教学过程学生积极性高、参与性强,为参与观摩的体育教师切实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做了很好的展示。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体育教研室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在展示授课教师专业基本功的同时,帮助他们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为进一步推动体育课堂教学改革的创新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吴晓峰/文、图;周震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