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职业技能校赛决赛

日期:2023-11-17 15:1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包括“导游服务”“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综合技能”“酒店服务”“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以及“英语口语(专业组)”五个赛项。自10月下旬以来,历经班级预赛、复赛等赛程,共有175名学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11月15日下午,各赛项决赛精彩开赛。

决赛的举办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决赛进行期间,校党委书记曾黎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学院“五个一”联系领导黄继胜,以及学校教务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比赛现场,了解比赛开展情况,观看选手比赛。

在决赛中,“导游服务”赛项,选手们需要模拟旅游环境中的导游服务,包括景点讲解、文化元素英文讲解、才艺展示等;“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综合技能”赛场上,各参赛选手通过外贸B2C数据运营推广公司和产品,以回合制竞争博弈为形式,完成外销产品开发、国内采购、产品上下架等运营环节的决策实施;“酒店服务”竞赛内容对接国赛,学生以团队赛方式组队,分别参加“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子赛项;“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赛项中,选手们依托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比赛软件,模拟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设计,处理突发的人力资源问题;“英语口语(专业组)”决赛分为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环节,旨在检验选手职场交际能力和英语口语能力。

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教研室带领全体教师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备赛工作,积极为学生搭建专业技能比拼、个人风采展示舞台。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

(刘慧娟/文;各教研室/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