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秋冬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3-11-17 10:45   来源: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学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计学院在宿舍楼、办公室、实训室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1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全体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参加学校联合弋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综合实训楼开展的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王炜、弋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清山到场指挥。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帮助师生熟悉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

随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院长丁增稳,副书记、副院长鲁学生带队排查学院安全辖区,重点检查了教师办公室、消防门附近、电梯间及其它空地是否堆放杂物及易燃易爆品,是否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各楼层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

各班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本着认真细致、不留死角、一间不漏的原则,对学生寝室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劣质电线,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插座等现象,辅导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用电安全时刻放在心中,严禁在宿舍内抽烟,力争打造一个安全、整洁、宜居的宿舍环境。同时,辅导员召开“冬季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以真实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了校园消防安全责任,提高了会计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诗捷/文;程硕、祖磊等/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