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百廿征程催人奋进,党建引领再建新功——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廿校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3-11-07 14:24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百廿校史中汲取奋进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好党员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以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廿征程催人奋进,党建引领再建新功”百廿校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观百廿校史,同时代奋进。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校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和观看全面了解学校自创建到新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一幅幅历史的图片催人奋进,一件件展品再现了老一辈“商贸人”创校建校的历史印迹,显示了学校120年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观展,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商贸人孜孜不倦、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提振精神奋力开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观作品展览,谱青春华章。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学院专业发展历程,提升技能培养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更好的将专业特长融入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支部组织参观学院“百廿安商 心信共生”专业实践创新作品展,专业教师讲解了各种智能软硬件、电子科技、手工艺作品的制作过程、背后运作的原理,特别是作品对于现实生活中某些问题的解决进行了具体的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要更好的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更高质量的为人民服务,就要不断夯实专业技能水平,切实加强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创新自我思维模式,持续提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追寻源流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百廿校史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属于商贸特色的人文景观。为激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爱校荣校的热情,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支部组织前往图书馆参观校园文化与校友书画文献作品展,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观展人员深入了解了老一辈商贸人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历史足迹;古旧的算盘、小巧的会计科目章、泛黄的毕业证书生动再现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显示出了厚重的文化底蕴,以此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珍惜学校发展之现状,坚定做好学校文化的传承人,讲好商贸故事,传播商贸之音。

省委书记韩俊对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所作批示中指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优良革命传统、实业救国情怀、鲜明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深刻汲取百廿校史所蕴含的强大精神动力,将其持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许明星/文;周园园/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