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激情不退,氛围不减——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集中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对我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所作批示精神

日期:2023-10-27 09:40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10月25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对我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所作批示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主持。

会上,郑晓明领学了“省委书记韩俊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所作批示”,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会所作工作部署。学院教职工深刻领会和学习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谈体会,联系个人工作谈发展,就相关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学院副院长王松林:学院将坚持产教融合,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着眼于十大新兴产业,不断调整专业设置,努力提高就业对口率,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技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倩倩:在学习批示精神的同时,需要统筹好作为团学工作人员、辅导员、任课教师的多重角色身份,因事而化、因时而新、因势而进。将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育人成长的关键坐标,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移动互联应用教研室主任刘斌: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运用新技术,提升科学决策能力。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侯秀丽:教师应引导学生注重应用,积极参与专业竞赛,教师团队要以科研促教学,加强教学与科研的融合。

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专职辅导员汪小芳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历程,并表示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三全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云计算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宣传委员、专业教师潘洪志:应该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提高教师实践操作能力,不断加强内功修炼,努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研室专业教师林凯: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教融汇,提升专业素质。

最后,郑晓明从学校、学院和个人三个层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从学校层面来看,省委书记韩俊的批示“来之不易、意义重大”,进一步确立了学校在安徽省高职院校中的优势地位,提升了学校在省内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学校党委已经第一时间加强了学习贯彻工作的部署,作为二级教学单位要积极响应。从学院层面来看,要认识到“机会难得、有势可借、任重道远”。根据韩俊书记的批示,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要着力抢抓学院在聚焦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中的机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学院在专业对接产业、教学对接需求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要始终保持谦虚进取的奋斗精神,随时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从教职工层面来看,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积极深化三教改革,开展深度的学情分析,真正围绕当前教育对象的“需求”做好对接,更要将党的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更高质量的课堂,培养更高水平的人才。会议还就学院师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对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所作批示精神作了工作部署,以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钱辉/文;束平/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