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一院一品”迎校庆】画好五个同心圆,携手重忆少年游——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百廿校庆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25 10:22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铭校史、知百廿,初心依旧正青春。10月21日校庆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迎来八方校友,师生、校友纷纷以各种方式为学校庆祝生日。在学校百廿华诞之际,为展示育人成果、传承大学精神,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注重体现人文性与专业性,以文化与科技的双向赋能,融通创新成果与校园文化,开展系列活动,为校庆日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同看一场展览,重忆学院特色

与青春岁月邂逅,与百廿母校重逢。10月22日上午庆典大会结束之后,校友们一同前往学院二楼大厅,一路上学校的巨大变化令校友们赞叹不已。到达二楼展厅后,以“百廿安商心信共生”为主题的专业实践创新作品映入眼帘,这些作品都是学院同学们围绕学校“百廿”校庆主题,在专任教师、辅导员的指导下,紧密结合专业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做成的各种智能软硬件、电子科技、手工艺作品,体现了学校悠久办学历史和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专业特色,校友们从中感受到时代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体会到学校悠久历史沉淀带来的独特韵味。校友们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演示中流连忘返,看着眼前许久不见的专业作品,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也是为梦想倾付了诸多汗水,令他们倍感亲切。

同吃一次食堂,重拾少年回忆

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庆贺百廿商贸。“走,一起去食堂吧!”值此校庆之日,同窗相聚,品味美食。想到商贸的食堂,也许会想到热情的阿姨,又或是一碗热腾腾的鸭腿饭……今天,归来仍是那个少年。食堂作为校园“三点一线”生活的重要支点,有着校友不少的大学记忆,回到母校,自然少不了食堂一叙。学院为每位返校校友发放了学校统一准备的餐券,用食堂饭这样特别的“家宴”,让校友们感受回家般的美好。一顿简单但用心的食堂餐,浓浓的回家感觉,校友们品尝着丰富的午餐,回忆着学生时代的食堂记忆,纷纷表示感触很深,享用之时还用手机拍照留念。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伴随着美味的饭菜香味,昔日的青春回忆再次涌来。

同游一圈校园,重寻昨日足迹

携手同游校园,共庆母校华诞。值此校庆日,学院来自各地的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再踏求学足迹,同游校园,追忆青春,畅谈未来。秋风和煦,阳光正好,校友们满面春风地游览了校园的图书馆、笃学楼广场、教学楼、操场、机房等曾经最为熟悉的地方,寻觅青春足迹,回望来时之路。当校友们再次回到工作过的学生会办公室,熟练操作起机房的电子设备时,他们表示,自己恍惚间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仿佛从未离开。校友们倘佯于昔日熟悉的校园,看到新一代商贸学子们为梦想而奋斗的身影,不禁感叹时代使命的传承,同时也期待着新时代青年共筑新的篇章。学校的跨跃式发展令校友们赞叹不已,也让他们对母校开创新的辉煌充满期待。同忆来时路,共叙校友情;商贸学子才华荟萃,商贸校园温暖真情。

同上一堂技能课,重温课堂场景

乘百廿校庆之风,飨课堂视听盛宴。那时青春年少,我们心无旁骛地上着一堂堂喜欢或不喜欢的课,不会去想,未来有一天,与这课堂,一别竟是经年。那光洁明亮,满溢青春朝气的课堂;那谆谆授教,充满健康力量的声音;那昔日同窗,带着纯真善良的私语……这一切,都在10月22日下午“同上一堂技能课,重温课堂场景”活动中得以重现。学院为校友精心准备了计算机组装材料,让返校校友重温旧日课堂上动手实操的学习经历。岁月改变了年龄与近况,却改变不了信智学院校友们脸上对知识的专注与渴望。“重温课堂”为校友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技能实践课,同样的内容不同的体验,校友们对此充满了兴趣和热情。学院的发展变化让校友们充分感受到了信智学院“敢立潮头、迎难而上”的风范,对学院的发展充满赞赏和信心;同上一堂技能课让校友们重温母校的一堂干货满满的技能课,校友们纷纷表示再回课堂,受益匪浅,感觉自己还是从前那个渴求知识的少年,初心从未改变,期待母院新百年再创辉煌。百廿校庆,欣逢盛世;同心同德,上下协力;莘莘学子,奋发向前;继往开来,再接再厉。

同谈一次人生,重话校园故事

忆往昔,仍少年;于今朝,再聚首。10月23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智汇谈”师生连心桥第四期“校友讲堂”专场活动。智一一启智青年成长之道; 汇一一融汇师生同行之情。“智汇谈”一一师生连心桥,是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以“知情、暖心、明志、力行”为精神内核,搭建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活动以“赤子心·追梦人·聚力行”为主题。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团总支书记王倩倩、优秀校友吴倩倩、尹家琳、夏付信、孟菲与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暖心交流。

为共庆学校120周年华诞,本期“智汇谈”活动,邀请了多名校友齐聚母校,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成长、成功之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09届校友,芜湖易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吴倩倩说:“在商贸读书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去武汉参加微软大赛,开拓了眼界。进入社会后尝试不同的工作,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进取,做好时间统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008届校友,芜湖博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家琳谈到“毕业后就创办了公司,一直听党话跟党走,抓住机遇。愿同学们做事要有敢拼敢闯的勇气,做人更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2004届校友,芜湖旷云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付信分享“在校期间提升学习成绩的同时要正确的认知自己,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参加社会实践,了解社会。”计算机应用技术2012届校友,安徽唯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孟菲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会总结提升,打破舒适圈并有效的回馈社会。”最后,郑晓明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热烈欢迎,通过讲述“三个不甘心,三个接受,三个度”,引导学生以梦为马,弛聘广阔天地。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把校庆日作为学院育人工作的关键坐标、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以多种庆祝活动更好地铭记校史,激发广大校友的爱校之心和荣校之情,凝聚起校友笃定向前的磅礴力量。随着学院校庆日活动和主题教育的同步开展,不少师生表示,自己很荣幸见证这一时刻,回顾学校办学“初心”、回望自己求学“历程”,见证学校、学院的发展,更加鼓舞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前行。

(周园园、张宝、晋梦婷/文;学院新媒体、院学生会宣传部/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